外院学子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9年4月18日上午,外文学院学生在正大体育馆参加了2019年复旦大学无偿献血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共有112位本科生、研究生报名献血,最终有50名同学成功献血。

 

  

 

早上8点30分,学院的志愿者和老师们抵达正大体育馆,提前做好了后勤准备工作。上午九点,同学们陆续来到正大体育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进行填表、体检和采血。献血完成后,同学们来到外文学院的慰问点进行登记,并领取了牛奶、红枣、饮料、康乃馨等慰问品。成功献血的同学们兴奋地手持纪念板,在院旗前拍照留念。

 

  

 

  

 

献血过程中,外文学院党委书记罗英华老师、副院长卢丽安老师、高永伟老师,副书记赵昕老师、研工组长王亚鹏老师、学工组长茅盾老师,辅导员李娜老师、陈婉春老师和龚璇老师亲切看望和慰问了参加献血的同学们。老师们对同学们无偿献血、热心公益的精神表示了赞扬,并特别关心了学们献血后的身体状况,还与多次参加献血的大四同学亲切交谈,表示赞许和慰问。同学们对领导们的到来表示惊喜和欢迎,现场气氛十分温馨融洽。
 

 

在老师、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协作下,外文学院义务献血活动顺利完成。本次献血活动中,外文学院的同学们踊跃参与、奉献爱心,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也感受到了学院的爱护和关心,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是外文学院2015级英翻班的李志超同学连续第四年,也是最后一次作为一名复旦本科生参加无偿献血,他的心里也有很多感触:
 

 

在复旦四年,刚好凑齐四次献血。每次都有不同的体会。第一次,大一的时候,在五角场的献血车,原因很简单——好奇。路过献血车就上去询问一下,好奇自己的血抽出来会是什么样子。好奇晕血是怎么回事。第二次,大二的时候,正大体育馆,退役回来半年,在和室友互相怂恿中,寝室四个人贡献了1000mL。不得不说,学校的后勤保障比外边好很多。感谢志愿者和学院老师们的全程关怀。鸡汤和奶茶迅速补充流失的水分,献血前后体重没有变化。第三次,大三,在正大体育馆,已经形成习惯了,就和室友一起,顺便可以简单检查身体有没有问题,血型,血小板,血压,体重,HIV,相关疾病史,都会有一个简单的筛查流程。献血流程在不断优化,为了尽量减少心理压力,验血和抽血的针头都不会被看到。第四次,即将离开学校,凡事有始有终,最近央视出了一部医患关系纪录片《人世间》,采访华山医院时,每一袋血的使用都要缜密思考,有点患者在等着血液做手术,血液分配时却只能优先照顾危重患者。看到血细胞分离机在手边运转时,也会想到,自己的血液会进入谁的血管呢,他能不能活下来。真心希望他能活得好好地。每个人都会有老去的时候,给别人多一点可能,也是给自己多一点可能。

 

 

感谢后勤团队的辛勤付出!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