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代表队夺得复旦大学网球院系杯冠军

学校暌违一年半举办了网球院系杯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外文学院代表队披荆斩棘,终于夺下2020年复旦大学网球院系杯冠军。这是外文学院首次在网球院系杯上夺冠。

 

10月31日,网球院系杯拉开帷幕。16支来自不同院系的参赛队伍汇集南区网球场。代表外文学院出赛的有金志伟刘昱初李大鹏施凯恩王汤诗恩等“全明星”阵容。

 

院系杯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小组内循环赛。外文学院轻松取胜,提前确定小组出线,晋级淘汰赛。稍作休息之后,外文学院代表队和卫冕冠军研究生院代表队进行了一番厮杀,双方互有胜负,最终外文学院代表队以总比分2-1击败研究生院,从而以小组第一出线。午后,顺利通过小组赛考验的八支队伍迎来了淘汰赛。外文学院最终以2-0的总比分首进院系杯四强,创历史最佳战绩。半决赛中,外文学院经过一番苦战,最终击败劲敌大数据学院代表队,有惊无险地晋级院系杯决赛。

 

下午三点多,焦点赛决赛准点进行,苦战晋级决赛的外文学院代表队迎来了自己的老对手——研究生院代表队。外文学院代表队在男单中拿下比赛。而后的男双则苦战不敌对手,总比分来到1-1。决赛来到焦点战女单的阶段。比赛伊始,女单选手刘昱初进入状态较快,早早取得了4-1的领先。但在关键时刻,她心态出现波动,在5-4  40比40 金球浪费赛点后遭到对手反扑,比分追至5-5,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全场的加油助威声中,刘昱初在赛末阶段调整心态,频频打出压线好球,从而成功以6-5取得关键破发。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她在最后一个赛点凭借刁钻的回球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得以成功兑现,最终以7-5的比分艰难帮助外文学院代表队以总比分2-1取胜,夺得本次校网球院系杯的冠军。

 

外文学院的网球健儿在本次院系杯的比赛中,为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比赛,表现出了惊人的意志以及团队精神,充分展现了外院学子的风采。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