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学子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2020年12月20日,一年一度的“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多位选手从全国52万参赛者中斩获全国亚军、季军等佳绩。“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中唯一入评的外语类学科竞赛,在参赛团队的合作努力下,今年复旦大学选手在本届“外研社•国才杯”外语学科竞赛中取得了多项突破。

 

(王建伟老师指导的梁恩东同学获得阅读大赛总决赛亚军)

       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中,我校经济学院18级本科生 梁恩东 同学(指导教师 王建伟)表现优异,获得亚军,代表复旦大学首次在阅读赛中摘得全国特等奖。由于疫情原因,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90名优秀选手通过“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远程参加了本次阅读大赛决赛。尤为可喜的是,我校选手已连续三年获得上海赛区特等奖,进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

   

      (杨康绮在参赛中)     (左起:指导老师时丽娜、杨康绮、主持人傅之君)

       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我校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20级本科生 杨康绮(指导教师 时丽娜)、外文学院18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 舒玥(指导教师 万江波)、外文学院20级英语专业本科生 宋佳琪(指导教师 单理扬)三位同学从全国8000多位网赛选手中胜出,荣获网络赛场全国特等奖,晋级本届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 杨康绮 同学以其扎实精炼的语言、敏捷开阔的思维、沉稳大方的台风、可圈可点的出色表现,从来自全国各地的182名中外籍总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线上(第一、第二阶段)以及线下(第三、第四阶段)的比赛在已备演讲、即席演讲、小组同题演讲、即兴问答、评委挑战等多个环节的优异表现,最终斩获 全国季军舒玥  宋佳琪 两位同学经过全国总决赛线上第一、第二阶段的激烈角逐,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17年全国总冠军、外文学院英语系 傅之君 同学受邀担任总决赛主持人。

       此外,舒玥  杨康绮 两位同学还同时参加了本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学术英语演讲专项赛,并进入全国线上总决赛,并双双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是我校学子在学术英语演讲专项赛中取得的另一项突破。

 

(舒玥同学在线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学术英语演讲专项赛)

 

(宋佳琪同学在线参加“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总决赛)

       此前,在11月份举行的2020“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上海赛区阅读比赛中,经济学院 梁恩东 同学获特等奖、外文学院 韦家宝 (指导教师 王建伟)获三等奖;演讲比赛中,外文学院 舒玥 同学 获二等奖;写作比赛中,周慧钰(指导教师 管阳阳)、张点点(指导教师 郭骅)、李臻欣(指导教师 杜方圆)荣获三等奖。在10-11月的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我校 杨晨陈琳陈紫安黄怡韵史茹文 等几位同学也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分获网络赛场二等奖及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是我国高校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英语学科竞赛。

       今年大赛克服疫情影响,历经重重选拔,从全国52万参赛者中披荆斩棘而出的362位选手分别在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舞台上展现风采、碰撞思维,为2020年外语教育的不凡历程更添辉煌色彩。

       今年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与英语演讲、阅读、写作竞赛指导团队教师的专业素养、敬业精神分不开。他们从今年春季起就在线开展了系列的选拔培训工作,在教学之余投入了大量时间为选手制订了培训计划,提供了因材施教的高质量专业指导。在此也向 季佩英 教授、张家琛 博士以及复旦学院 屠臻 工程师、复旦大学英语辩论与演说协会等参与指导及协作的老师和团体致以衷心的感谢。

                  (大学英语教学部 供稿)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