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晶

系别:大学英语教学部  

职称:副高 

最高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二语词汇习得,外语自主学习 

 

个人经历

2010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得语言学博士学位,并于当年进入复旦大学任教。 

 

讲授课程

学术英语(综合),高级英语

  

学术成果

出版英文学术专著一部,并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发表在国外学术期刊或国内CSSCI期刊的论文共九篇,如“外语词汇自主学习系统的开发及实证研究”、“Strategy use in CALL-based self-directed foreign language vocabulary learning”、“计算机网络环境下的系统性外语词汇自主学习研究”、“Effects of learning styles on self-directed foreign language vocabulary learning”、“从实用性角度探讨如何构建外语教学课件开发体系”、“对计算机辅助模式下外语自主学习的实证研究”、“计算机辅助模式下外语自主学习者的认知”等。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基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外语词汇习得模式的构建及实证研究》和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课题《信息技术应用背景下的外语词汇教学有效性及对策研究》。参与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高级英语》。主持复旦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大学英语线上线下混合式讨论与互动模式及对策研究 — 以“学术英语(综合)”课程为例》。

 

主编学术英语教材一本,并参编学术英语及大学英语教材多本。

  

获奖情况

2019年 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论文评选三等奖

2017年 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参与)

2017年 复旦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参与)

2014年 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参与) 

2014年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卡西欧优秀专著奖 

2013年 第十三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文科组优秀奖 

2012年 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课件评选一等奖 

2012年 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论文评选三等奖 

 

联系方式

办公室    文科楼513室 

办公电话  021-55664977 

电子邮箱  jingw@fudan.edu.cn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