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系本科生潘晓琦在多个高水平赛事中斩获佳绩

2021年11月1日,第17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公布了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名单,获奖者为我校日文系大四年级本科生潘晓琦同学

图片

通过三次严格审核和国际电话口试,共计6篇作文入围一等奖,由该日本驻中国大使垂秀夫亲自评审,从中选出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潘晓琦的获奖作文题目为《対面でしか得られないものを求め続けたい(面对面,心连心)》,指导教师为日文系艾菁老师。这是继2018年日文系本科生黄安琪获得第14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之后,复旦学子再度获此殊荣。


在此前揭晓的高层次学术比赛中,潘晓琦也屡创佳绩。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共同主办“中日友好杯”中国大学生日语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 “永旺杯”第十四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中,获得日语交替传译组二等奖;在第二届“樱花杯”日语口译邀请赛中获得特等奖。之前,复旦学子也在此项赛事中屡屡获得最高奖。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