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部成功举办复旦大学第十一届医学英语演讲比赛

2021年11月1日至4日,由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医学英语教研中心主办的复旦大学第十一届医学英语演讲比赛在枫林校区举行。此次比赛吸引到上海医学院及药学院30余名的本、硕、博各级同学参加,由大英部医学英语教研中心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图片

选手及评委合影

图片

决赛选手的精彩瞬间


本次比赛以“Learn to be a healthcare professional in a new era”为定题演讲的选题,引发学生从自己的切身体会出发,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医护工作者进行深入思考。经过紧张激烈的两轮比赛,来自护理学院2019级的本科生毛佳丝获得比赛一等奖,其他进入决赛的9位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与优胜奖。决赛结束后,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医学英语教研中心主任孙庆祥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今年参赛同学从自身的医学专业背景出发,出自己对医护职业的畅想与期许,不仅显示了良好的英语口语素养,并且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与想法,展示了其崇高的职业理想。

图片

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医学英语教研中心主任孙庆祥点评


自2012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医学英语演讲比赛在大英部的全力支持及医学英语教研中心的辛勤付出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比赛旨在为医学生营造更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用促学”、“学以致用”、“学有所用”的教学理念,业已成为医学专业学生提升英语应用能力的重要平台。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