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年11月23日,外文学院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在6107举行,本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结业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亚鹏出席。

图片


首先,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以学习小组为单位,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党校学习期间的心得和收获。第一和第二组学员围绕腾飞英语训练营志愿者服务,从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作为训练营面试官、助教、一对一辅导志愿者以及闭幕式志愿者的感想,真切体会到了什么是教学相长,懂得了志愿者奉献精神之所在


第三组学员针对不同模块的党史专题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谈及入党动机时,杨晨表示“绝不做象牙塔中的利己主义者”,陈紫安表示党员需要学习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和果敢精神。


第四组学员分别从三个层面进行了汇报:思想层面,通过党校学习加深了对党和党的历史使命的认识;阅读层面,增加了关于党的文献的阅读和理解;实践层面,学员们体会到了党的责任和使命。


第五组学员深刻而全面地分享了自己对党章党史内容学习的理解,表示中国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阅读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共产党宣言》明白了长征精神的实质内涵,对共产主义的最终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亚鹏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他援引习总书记的话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用于创新,要实学实干。青年学生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王亚鹏对学员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学史明理,就是要求各位学员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政治自觉。二是学史增信,就是要求各位学员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对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信仰。三是学史崇德,就是要求各位学员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四是学史力行,就是要求各位学员进一步坚持人民立场,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初心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最后,他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结业式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自10月26日开班,为期五周,党校内容包括党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关于人民民主的政治主张和实践探索”、“重温《共产党宣言》”和“党章、党史、入党流程介绍”、小组讨论(入党动机和党史学习交流)、腾飞英语训练营志愿服务和结业仪式。本期培训班着重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夯实理论学习基础,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效果显著,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积极分子党校学习的结束不是学员们的终点,而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起点。下一步,学生党总支将继续按照复旦大学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将党旗领航铸魂育人工程的要求具体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个入党积极分子将在学思践悟中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勤思进取、服务奉献,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辉使命。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