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主办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和混合式教学分享讲座

11月23日下午,外文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特邀生命科学学院吴燕华教授来学院举办主题为“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和混合式教学经验”的讲座,讲座由分中心副主任何静主持。



吴燕华的分享分为申报文件的解读与撰写要点和根据FD-QM标准进行课程建设两个部分。


在讲述申报表的填写版块,她强调对照指标的关键词有的放矢填写,不跑题、不重复、不说华而不实的话,尤其要重视与兄弟院校的差异和自己的特色,以及对其他院校课程的辐射作用。

在陈述方式上,吴燕华谈到,写申报书或者做报告时不能过度夸赞自己的付出和成就,需如实填写申报书,用数据和事实说明成绩。


在课程建设版块,她建议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并且课程内容要与教学目标具有一致性。在教学内容上,虽然不是科研项目,也需要体现出专业学术水平。

吴燕华的每一项陈述都紧密结合主题,逻辑链清晰,朴实但精彩纷呈。


问答环节老师们踊跃提问,其中提到关于课程效果对照组研究需要充足的严格科学设计和班级人数。小语种课程如何增大辐射面的问题需要老师们发挥探索精神,利用在线平台开创途径等等。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