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国合处开展交流活动

12月22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马锦明楼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交流活动。英文系教授,国合处处长卢丽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亚鹏,国合处孔子学院事务科科长林洁颖、科员龚璇和学院学研工组全体辅导员参与活动。

图片


卢丽安介绍了国合处的职能,业务和治理架构。她强调,尽管疫情对国际交流有一定影响,但代表复旦做好与国际高校的交流合作推进工作更为至关重要。她强调在开展国际合作的过程中要坚持有序的开放,在求发展的同时务必保障安全,既要统筹发展需要,又要考虑安全需要,遵循相关规章制度,为建设“第一个复旦”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图片


林洁颖进行了主题为“疫情背景下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报告。她先介绍了疫情之前国际交流情况,进而分析疫情对国际交流的影响。最后,她就未来的国际合作与出国交流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随后,大家就我院的出国交流情况进行讨论,分享了我院近年的出国交流数据,共同展望我院未来国际交流的发展方向和道路。

图片


英文系校友,2017级英翻班辅导员龚璇介绍了自己在国合处工作的情况和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她强调了确定发展方向的重要性,提醒辅导员要尽早对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

图片


交流会上双方就国际组织实习、校内目前的出国交流情况进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国合处孔子学院事务科共同举办,双方就国际合作,未来交流趋势和我院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等各自关心的领域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