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复旦学子在“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卫冕冠军!

图片


2月26日至27日,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决赛、总决赛于上海举行。本次大赛以“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为主题,专注打造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助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的卓越国际化人才。


经过大学英语教学部的组织选拔和培训,由徐予唯(外文学院英语专业20级本科生)冯嘉旭(物理学专业20级本科生)杨康绮(临床医学八年制20级本科生)三位同学组成了复旦大学代表队,指导教师为大学英语教学部、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时丽娜。代表队从2021年暑假开始组队、备赛,历经半年多的磨合、历练,全面提升了综合实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图片


2021年11月,三位同学在上海赛区的决赛(暨第六届“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中拔得头筹,获得晋级全国赛的资格。在本次的全国决赛和总决赛中,三位同学经过两轮激烈角逐,通过跨文化已备案例展析、现场问答、文化名言警句解读、中外文化和跨文化理论知识问答、跨文化即兴案例述评与问答、讲述中国故事等多个环节的比拼,凭借综合实力以及在跨文化理论与实践、国际视野、思辨能力、英语语言表达能力、演讲与沟通技巧和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卓越表现,充分展现了复旦人的跨文化交际风采,摘得大赛冠军(特等奖),同时团队还荣获“最佳案例奖”单项奖,时丽娜荣获指导教师特等奖,再次为我校争得荣誉。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并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450余所高校学生团队参赛,最终30支队伍历经校赛和省赛选拔,突出重围,顺利晋级全国决赛。


祝贺复旦大学代表队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