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6-2017年度优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刘亦春

思想先进、政治坚定、关爱同志。刘亦春同志担任支部书记7年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领支部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学校和本学院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支部的建设。她关爱同志,为支部即将退休的老党员组织开欢送会,送上祝福和纪念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支部大家庭的温暖。对已经退休的党员教师她也能亲自上门看望,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她还担任学院学生入党小组的导师,找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跟他们探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历史的教训》等书籍的心得体会,向入党积极分子言传身教。

组织管理能力强。刘亦春同志善于从大局出发,紧紧抓住支部集体学习的抓手,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通过学习,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思想水平。她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加“5103党员志愿岗”的党建特色项目。每学期开学第二周到复旦大学语言学习中心(5103)参加学生英语学习义务咨询活动,对学生进行一定的综合评估并给出相应的个性化学习建议。“5103志愿岗”项目自2015年启动至今,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她组织支部成员赴宋庆龄故居、金泽古镇等参观学习。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交流和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增强支部凝聚力。在她的积极组织下,外文学院的教工支部与微电子学院党支部进行了乒乓球友谊赛,比赛增进了校内学院支部间的学习和交流。

 

注重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刘亦春同志是支部书记,也是一名一线教师。她开设的《英语应用文写作》课程受到学生欢迎,被学生评为复旦大学大学英语类最受欢迎课程之一。在教学中,她坚持以学生为本,不但注重学生的知识学习,而且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她所负责的《英语应用文写作》课程今年入选了“复旦大学校级精品课程”。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