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外文学院博士生中秋读书会

2017年9月26日下午,外文学院博士生班在文科楼510室举办了中秋读书会。读书会由俄语系副教授兼外文学院博士生辅导员李新梅老师主持。外文学院副院长卢丽安教授、党委副书记赵昕老师出席,外文学院博士生参加。

读书会主要围绕博士生的暑期读书心得以及博士阶段的研究计划展开。会议开始,卢老师的发言为博士们今后的学习生涯指明了方向。她指出博士新生应尽早确定研究方向,研读该领域最新、最前沿的学术著作,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研究上的经验,鼓励大家多读书、多思考。

 

接下来是博士新生分享暑期读书心得。外文学院的博士生来自英语、德语、日语、俄语、韩语各个方向,大家从各自的专业视角,分享了他们在文学、语言学、教学研究等领域的研究心得。博士新生由于刚刚进入相关领域的研究,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相关的研究方法存在诸多困惑,这也成为了本次读书会上的主要关注点。李新梅老师就这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鼓励同学们多和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学习,在他们的引导下研读相关学术著作,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学术研究,以避免在学术上走弯路。

此次中秋读书会采取博士新生发言提问、老生分享交流经验、外文学院老师寄语的形式,为外文学院的博士生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此次读书会中获益良多。

 

(文图 2017级博士生李倩)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