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与南京东路街道开展党建共建

 

11月16日上午,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婷婷、副书记沈云、副主任茹蕾、党建办江健、党政办范杲逻、发展办王薇涛到访外文学院,共商推进党建共建工作。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建彬、赵昕,党委委员艾菁、翻译系党支部书记王炎强、研工组长王亚鹏等在文科楼220会议室接待南东街道一行。

 

双方围绕理论学习、人才培养、国际多语社区建设等方面如何进一步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共建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整合校地党建资源,合作开展学生实习和社会实践、宣传教育活动、多语国际社区和人文社区建设、街道干部队伍建设和社区公共教育等达成广泛共识。

会谈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

 

     

 

南京东路街道地处上海核心区域,辖区内不仅保存有大片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建筑,还坐落有上海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等一流文化设施,并拥有一大批红色历史教育资源。2017年暑期,翻译系王炎强老师、姜倩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参与南东街道《阅读建筑》英文翻译项目,复旦外文师生的出色工作得到一致好评。本学期,日文系艾菁老师带领学生团队继续参与《阅读建筑》日文翻译项目。校地合作、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成果共享,产生了培德育人与提升社区人文服务的双重效果,也为进一步探索学院党建工作新模式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学院党委将进一步以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为抓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