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骨干)培训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11月21日中午,外文学院分党委在文科楼510会议室举行“外文学院党支部书记(骨干)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分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和党章学习小组骨干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分党委副书记曾建彬主持。

 

分党委副书记赵昕首先介绍培训安排。本次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学校专题培训和学院党建工作实践,按照集中学习、集体实践、分组活动三大板块展开,以期提升队伍素质能力、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分党委书记李倩进行开班动员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外文学院,一方面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提升育人质量,注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另一方面要以参与“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聚焦一流、深化改革,推进学术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全面加快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要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开展好学院党员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根据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分党委制订工作计划,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继续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班子率先学习、基层广泛动员,坚持突出核心队伍、覆盖全院师生,坚持学深悟透精神、切实推进工作,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促进学院党的建设,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抓好党支部书记和骨干队伍建设,把牢基层党建“生命线”,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分党委将继续落实好“一个工程”、“五大机制”,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更好的保障,充分调动每一位党员的积极热情、激发每一个党支部的生机活力。党支部书记和骨干要在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中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要自己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坚持全面准确、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党章和讲话,做到学深悟透;要带领所在党支部落实好学习贯彻任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够真正掌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带动所在系部、班级的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学好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为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继续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不断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外文学院分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探索试点和有效应用“党员全周期培养”研究成果,紧贴学院一线党建工作实务,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希望通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进一步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知识扎实、能力素质过硬的党支部建设领军人才,强化学院基层党建“生命线”与“中场线”,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