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中获奖

2017年12月10日,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于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我校派出的四位选手在所有选手中整体表现优秀,成绩突出,新闻学院一年级张知晓、英语类一年级骆晓琪及傅之君获一等奖,金融学专业二年级王国鉴获二等奖。他们的指导老师万江波、张帮印、Patrick Thame获优秀指导奖。

复旦大学是上届21世纪杯全国赛前五种子学校,因而今年在校选赛中遥遥领先的英语系四年级倪侃同学,将作为种子选手与上海其他高校的四名选手一起,代表上海赛区参加明年春季的全国总决赛。预祝倪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此外,我校法文系三年级钟雨桐担任此次比赛主持人,并受邀担任明年全国总决赛主持人。

此次比赛的选拔和培训由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与英语辩论与演说协会共同负责,备赛期间指导老师与社团骨干付出了辛勤劳动,组织了一系列培训活动,涉及赛制介绍、演讲技巧、撰写演讲稿、培养思辨能力、拓展知识视野、实战训练等方面。由于我校缜密积极的筹备工作,复旦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赛事共有全市近30多所高校的精英选手同台竞技,他们在前期的互联网选拔、校园选拔赛等多元化竞赛单元中脱颖而出,晋级上海市决赛并围绕主题“Belt and Road: China and the World”展开精彩的已备演讲。此外,赛事还包含2分钟即兴演讲及2分钟现场问答。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