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与竹溪县共建党员实践基地、学生实习基地

  

 

2018年4月13日上午,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党委与竹溪县委共建党员实践基地、学生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竹溪县第一中学明德楼举行。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昕,竹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贤德,副县长杨巧燕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上,双方签署协议、为基地揭牌,外文学院和县一中还互赠了纪念品。

 

竹溪县隶属湖北省十堰市,位于鄂、渝、陕三省交界的秦巴山区,拥有独特的地理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社会资源。竹溪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在教育、文化、经济、社会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社会实践资源和广阔的校地合作空间。

 

   

   

 

2017年7月,外文学院和竹溪县一中成功举办首期“心系竹溪”英语夏令营。外文学院组建由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组成的支教队,开展了为期9天的支教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举办夏令营,不仅提升了当地高中生的英语水平和英语学习兴趣,也让支教队的同学们走近山区的孩子,在实践中体验国情、社情、民情,锻炼了能力与才干,收获了进步和成长。同年11月,竹溪县代表团赴外文学院调研考察,双方进一步深化了合作共识,为共建党员实践和学生实习基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多年来,外文学院积极开展实践育人,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优良传统。外文学院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党员实践基地和学生实习基地,通过社会实践、挂职锻炼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引导师生走出校门、深入社会、体验社情、服务地方,为竹溪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将助推发展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实践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传承和弘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为师生成长、党员成才、骨干培养搭建更为广阔的社会平台。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