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彩虹的外院人

2018年的复旦大学教工跳绳比赛格外明快!4月17日中午举行的比赛不仅浸润于寒流退去后最好的一个和煦艳阳天,而且活动组织者体教部首开先来先跳的新规。打破了以往的按序登场,入场立即进入比赛,没有须臾的热身准备,甚至连心理调适的机会都给剥夺了。拒绝拖沓,顺变创新-----2018复旦教工赛坛的新春新气象!对于参赛选手,复旦依旧,感觉清新!

 

 

外院的跳绳参赛队就是踏着这种新型的催人节奏进入了赛场,步入了赛程,出色地完成了赛事!也许是节奏催人,更确定的是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今年外院跳绳队员的表现可谓如生龙活虎,矫健勇猛,精彩纷呈!

问君哪得美如许?为有青春助风采!今年外院跳绳队之所以如此活力四射,豪气冲天,是因为队员中增添了新鲜血液,半数以上参赛队员是青年教师。 

 

学校比赛通知下达之后,学院工会文体委员郭一诚老师及学院工会副主席刘亦春老师进行了积极的部署。大家在文体群里磋商交流,并打破常规,把学院所有青年教师都列入了选手选拔范围,意在推动大家积极参加健身运动,练就健壮的体格,以便更好地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名单一经推出,广大青年教师便进行了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赛。除了冯超、陈杰、姜林静三位“老”外院青年教师外,更值得嘉奖及令人欣喜的是,新入职的西班牙语系两位青年教师陈豪、蔡雅芝也加入了队员行列,首次华美的亮相,就彰显了新外院人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外院赛坛老将刘亦春、郭一诚、白冰、夏威、张帮印、杨霞、吴仙花、杨晓敏老师更是责无旁贷、义无反顾、一如既往地挑起了参赛的重担。

 

 

近日寒流袭击上海,队员们教学及家庭事务均比较繁重,然而,大家克服了重重困难,积极练习备战,最终以辛劳的汗水换来了赛场上的骄人表现。

长绳扬起,在空中划过一串串流动的弧线,身着鲜艳赛服的队员们犹如一个个音符在律动中跳跃闪现,亮丽的色彩如彩笔挥动,好像在编织一道波动的彩虹。他们是无私奉献的织匠,是编织外院彩虹的人!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