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系本科生倪侃荣获“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赛亚军

   

 

2018年4月15日,由中国日报社和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21 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和杭州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日报社“21 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复旦大学外文学院2014级英文系本科生 倪侃 (指导教师 时丽娜)以其敏捷开阔的思维、扎实精炼的语言、沉稳大方的台风、精彩纷呈的表现,从来自全国的72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半决赛和总决赛两轮(分别包括已备演讲、即席演讲和即兴问答三个环节)挑战,最终获得全国亚军。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创办于 1996 年, 是国内学术规格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该赛事一直以来得到国际权威英语教学机构以及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获得“21世纪最具潜力奖”(且年龄在16-20周岁之间)的选手还将代表中国参加每年在英国伦敦举行、有来自全球 50 余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国际公共英语演讲比赛(IPSC),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

本届比赛于 2017 年 7 月启动,历时九个月,参赛选手覆盖全国各大高校。经过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地区选拔赛的层层选拔,有来自20 余个赛区的优秀选手代表其所在学校参加了全国半/总决赛。

 

   

 

倪侃此次是作为第二十二届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获前五名的学校选送的种子选手参加竞赛,并将在中国日报社支持下于今年暑期赴英国进行游学访问。他此次获得亚军,也是继2010年外文学院俄文系 童话 同学(指导老师 万江波)获得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亚军、“21世纪最具潜力奖”、“托业奖”等奖项以来,我校在该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另外,我校2015级法文系本科生 钟雨桐 受邀担任总决赛主持人,其灵活大方的主持风格也获得大赛组委会和参赛师生的好评。

再次祝贺倪侃同学,也祝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