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雄风骨,传承红色文化 ——记大英教工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3月16日大英研究生教工支部、本科生教工第一支部、本科生教工第二支部联合组织了一项别开生面的外出学习参观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的教工党员驱车前往位于苏州吴中区光福镇冲山村北山的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冲山原是位于光福镇西太湖中的一座小岛,面积不足3平方公里,住有百来户农民和渔民,地理位置偏僻,四周芦苇茂盛,是太湖游击队的主要宿营地之一。1944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被日军围困在光福镇的小岛冲山,靠着当地百姓的全力协助20天后得以安全脱险,这就是有名的“冲山之围”。为纪念这一突围中牺牲的新四军战士,苏州市建设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并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分三个篇章,展现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

 

 

正值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的时节,纪念馆周围青山绿水,满目郁郁葱葱。大英三个支部的党员教师顺着台阶拾级而上,饶有兴致的参观了纪念馆内陈设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馆内的陈设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新四军冲山抗战时期。随后,大家在纪念馆附近坐下来继续深入学习讨论,其中研究生教工支部还特别插播了感恩曾建彬书记的“小惊喜”节目。

 

 

此次活泼生动的现场学习活动既丰富了党员教师的学习体验,又增进了组织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