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一等奖

 

11月9日-10日,第四届“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与决赛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行。

本届赛事由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市外文学会和上外跨文化研究中心共同协办,吸引了全市29所高校的千余名大学生参加。

 

 

复旦大学代表队由张家慧(外文学院英语专业17级本科生)、徐泽安(外文学院英语专业18级本科生)和高洁瑶(管理学院统计学专业18级本科生)三位同学组成,指导教师为外文学院大英部时丽娜老师。

 

 

 

三位同学经过两轮激烈角逐,通过跨文化案例分析、现场问答、跨文化理论和知识问答、讲述中国故事等多个环节的比拼,凭借在国际视野、跨文化理论、思辨能力、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沟通技巧和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出色表现,最终获得一等奖,再次为我校争得荣誉,并将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同济大学共同代表上海高校参加12月份的长三角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祝贺获奖师生,并预祝他们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