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研讨学习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外文学院分党委制定了《外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外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11月8日,外文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罗英华主持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聚焦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掌握党内法规的基本要求,围绕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展研讨交流。
罗英华表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作为高校党员干部,一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从思想入手,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纯洁的党性修养,以思想自觉引领言行自觉;二是要守好廉洁自律底线,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做到“五个必须”,按照规矩办事;三是要勇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在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下扎实工作、主动作为,推动解决问题、克服难题、服务群众,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高永伟表示,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非常必要。不仅能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而且也能使广大党员更好地贯彻群众路线,不断加深与群众的联系。作为党员,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以律己,做事要实,乐于奉献,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校中的党员干部更应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只有这样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朱建新表示,通过学习自己再次意识到了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性。政治纪律是不可逾越的“雷区”, 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的基本义务。严明政治纪律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落实到行动中,做到履职尽责,勇于政治担当。守纪律、讲规矩的目的就是每个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不断强化自己的纪律观念,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尊重领导和同事,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把遵守党纪化为自觉行动。
郑咏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执政地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是我国推进“四个全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更是现在我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能够奋勇向前的根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体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保证,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作为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就必须从“我”做起,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提升能力素质、端正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踏踏实实做到为人民服务。
曾建彬表示,通过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原文,深刻领会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不忘初心,就是要对党忠诚。做到对党不利的事不做,对党不利的话不说,对党不利的谣言不信。做到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大是大非问题上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在关键时刻、重要关头,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在生活中严格自律,扎实工作,自觉接受党内和群众的监督。在工作中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推动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章办事,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学院“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落实领导干部廉政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联系学校和学院党政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稳定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秩序,积极维护集体的良好形象,当好领导的助手,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大局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赵昕表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必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把全面从严治党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坚定理想信念,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要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做到立场坚定;要树立系统思维和整体观念,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增强马克思主义方法论自觉,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来推进我们的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