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子在第四届“英才杯”沪台讲辩交流赛中斩获佳绩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9“英才杯”沪台英语专业大学生演讲与辩论交流赛中,复旦大学外文学院 陈冬儿(英语系二年级)、林曾汇(英语系二年级)、袁誉铭(英文系二年级)三位同学在翻译系 强晓 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复旦大学参赛。在两天的赛程中,选手与来自海峡两岸九所高校的学生们交流切磋,获得了成长,也斩获了荣誉。在演讲赛中,陈冬儿、袁誉铭 荣获季军,林曾汇 获得二等奖。在辩论赛中 林曾汇 荣获季军,陈冬儿获一等奖,袁誉铭获三等奖。同时,三位同学凭借优异的总体表现,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为复旦大学代表队斩获最佳团队冠军的奖励。在复旦大学代表队备赛期间,得到了复旦英语辩论与演说协会的大力协助,在此一并致谢。

 

 

演讲赛分为初赛、决赛两轮,由即兴演讲和问答两环节组成。初赛分为两大赛场,每赛场前五名的选手晋级决赛。本届演讲题目以对名家名句的解读为主,充分体现了本届主题中的文化和文学元素。莎士比亚、普鲁塔克、厄尔曼、田立克等文学大家在题目中悉数登场,给选手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来自复旦大学的三位同学大方沉着、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充分运用了所学的文学和文化知识。较为广博的知识面、自然清新的台风和快速的反应能力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影响。辩论赛以随机抽签的方式重新组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复旦的三位同学也有幸分别和东吴大学、台北商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同学合作,在和队友磨合的过程中增进了友谊,促进了海峡两岸的交流。各队也分别在三轮比赛中稳扎稳打,赛出了风采,打出了风格,提高了英语演说辩论的能力。由于三位选手在各轮演讲、辩论中的精彩总体表现,为复旦大学赢得最佳团队冠军的殊荣。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