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外文学院分党委制定了《外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外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11月22日下午,外文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罗英华和院长高永伟为全院师生党员代表讲党课。

 

 

罗英华首先讲《守初心担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专题党课,她从“回望历史,牢记教育初心”、“立足现实,勇担育人使命”、“展望未来,奋斗力创一流”三个方面,重温校史院史、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主题教育整改事项和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她强调,全院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强化育人意识、一流意识和带头意识,打造一流学科,实现一流育人质量,创造一流学术成果,做出一流的社会贡献。

 

 

高永伟讲了《不忘初心,努力发展外文学科》专题党课,他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促进理论学习和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分析了外文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他强调,外文学院的学科布局与发展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以更加积极的担当作为,在建设一流学科、深化课程改革、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流团队、拓展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总体规划,不断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此外,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部署,11月26日,副院长郑咏滟、朱建新分别给英文支部党员讲了《深入推进研究生三全育人》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专题党课。11月27日,党委副书记赵昕给新生班党章学习小组全体学员讲了《认真学习党章,争取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专题党课。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