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外文学院党委书记罗英华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到会指导,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宏莲和纪委办申华蕾同志出席会议。


 

外文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先后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了7次集中研讨、1场专家报告、2次参观学习。通过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 先后召开7场座谈会,梳理了30余条问题。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在此基础上,罗英华主持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的撰写工作,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罗英华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重点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4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5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从加强班子建设、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实施“三大”战略、加快推进事业发展;推进“三全育人”、加强师生思政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筑牢“中场线”、激活“生命线”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随后,由罗英华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其进行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检视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思路和举措;相互批评时,大家联系工作实际,直奔主题,直点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
  

 

 

 

 

张宏莲代表第五巡回指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文学院领导班子全程认真、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既有谋划定位,又有具体举措,既有红脸出汗,又有加油鼓劲。希望班子能够继续保持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加强学习,善于谋划,努力创一流。
       

 

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代表学校党委对外文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特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标“双一流”目标,做好系统谋划。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上率下,真抓实干, 为全院师生作示范当表率。三是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要横向多维度比较目标高校的情况,明确学院的目标, 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班子协同,做到事情一件一件办、问题一项一项改,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