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文系成功举办“2020年俄语新年晚会”

 

2019年12月14日晚,由外文学院俄文系和复旦白桦俄语社共同组织的2020年俄语新年晚会在校工会多功能厅109顺利举行。本次俄语晚会旨在通过晚会表演的形式提高学生对俄语的实践能力及进一步学习兴趣,宣传俄罗斯文化,并为即将来临的新年增添一抹别样的韵味。

(新年晚会开幕)

这次俄语晚会荣幸邀请到了外文学院党委书记罗英华老师、副书记赵昕老师,俄文系系主任姜宏和其他中外俄文教师。而且晚会开场的第二个节目就是全体俄文系老师亲自登台为同学们演唱的精彩俄文歌曲。

 

(第一排就座的老师们)

(俄文系教师节目)

 

本次俄语晚会节目丰富多样,既有同学们自编自演的俄文小品、戏剧、民族舞蹈,也有同学们满含深情朗诵的俄文诗歌、配音朗诵。同学们的表演生动有趣,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趣味戏剧节目)

(趣味小品节目)

(舞蹈节目)

晚会进行到高潮时,白桦俄语社为复旦大学俄文系全体教师准备了精心制作的礼物——照片册。即将毕业的四年级学生也为全体教师致感谢词并赠送礼物。而俄文系老师也为12月份俄文系举办的一系列趣味比赛——“俄文创意书写大赛”、“作文兼演讲比赛”、俄罗斯文学知识竞赛趣味词汇大赛的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白桦俄语社赠俄文系全体教师的礼物——照片册)

(大四学生代表对俄文系全体教师的致谢)


(俄文系系列趣味比赛颁奖)

 

通过这次俄语晚会,同学们不仅在实践中操练了俄语语言知识,还加深了对俄罗斯文化的理解,更体会到了外文学院俄文系大家庭的温暖。新年晚会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对本次活动予以好评,并期待以后能继续参加类似活动。

 

(晚会结束时全体师生大合照)

撰文:赵哲

配图:张君慧

编审:李新梅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