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育青老师、袁莉老师当选上海翻译家协会第七届会长、副会长

 

日前,在上海市文联文艺会堂举行的上海翻译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我院德文系魏育青教授当选为上海翻译家协会第七届会长,法文系袁莉副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上海翻译家协会成立于1986年,现有注册会员680余人,语种涉及英、俄、法、德、日、西班牙、阿拉伯、朝鲜等十余种,协会在翻译创作、研讨评论、咨询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座谈、研讨、论坛、咨询、服务等活动,加强了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上海翻译事业的向前发展。

 

      

 

魏育青,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德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1984年获上海外国语大学硕士学位,1985-1988年任教于华东师范大学,1992年获德国科隆大学博士学位, 1994年完成科隆大学博士后继项目后回国。1995年起任教于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2001年至今任教于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德文系,先后担任外文学院副院长、德文系系主任、院学术委员会主席。1998-2018年任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德分委副主任委员,2017年起任上海市外文学会副会长。《德语文学与文学批评》、《Literaturstrasse》主编之一。 曾荣获“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上海市翻译家协会“翻译成就奖”等称号和奖项。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