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述职暨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0年1月9日,外文学院分党委在文科楼424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述职暨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分党委委员、各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教学管理办公室相关教师、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会。

 

 

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围绕2019年的主要工作向分党委述职。各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在学院分党委和学生党总支的领导下,夯实基础、突出特色、传创并举、注重实效,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报国成才我奋斗”教育实践活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和毕业班党支部重点依托党章学习小组,扩大党建蓄水池,做好推优入党;抓牢组织生活,加强政治学习,突出党性教育。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重点规划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建设,发挥党支部核心和党员带头作用,团结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生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重点开展特色党建项目,明确党员义务,按时开展组织生活;以理论学习为主,志愿实践为辅;加强择业就业引导,实现党建就业双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重点开展就业指导和引导,针对毕业班党员的特点,积极引导党员带头投身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将个人事业发展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紧密结合。博士生党支部重点围绕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凝聚支部党员。分团委重点围绕“党旗引领、团旗聚力”,通过政治建设、第二课堂、骨干培养、网络育人,全面加强青年工作。各班级辅导员还围绕班级建设、学生思政、心理教育等问题,与各系教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研讨。

 

  

 

 

学院分党委书记罗英华代表分党委充分肯定了各学生党支部和各班级的工作,并向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她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思政工作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方向,以“三全育人”为抓手,以外文学科创建11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结合学科特色、传承弘扬优良传统,重视基础工作、加强思想引领、推进合力育人、勇于开拓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力奋斗、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