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428日,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大会在邯郸校区第三教学楼举行。外文学院101名学生党员出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薛海霞同志组织员孙程同志受邀列席大会。

 

IMG_256

 

  会上,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亚鹏同志代表上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作题为《党旗领航固根本 铸魂育人征新程》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生党总支过去几年的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生党总支结合青年群体特征和专业学科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学生党总支构建制度体系,夯实学生发展工作基础,提升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探索开展学生党员全周期培养,取得了优异成果;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完善支部建设、构建学生党员学习教育体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生党总支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党建评优活动,获得多项国家级、上海市及校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充分发挥先进支部和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实践服务能级,锻炼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立足学校、心系社会、情牵群众的学生党员群体。

 

IMG_257

 

  报告指出,作为学校传统学科,作为党委中场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外文学院学生党总支的历史使命是: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与时俱进,积极作为,服务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报告同时提出了新一届学生党总支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即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总支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能力

  未来,学生党总支将继续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发挥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基层枢纽战斗堡垒作用,深化三线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体与会党员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王亚鹏同志所作的报告。

  最后,王亚鹏同志就外文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动员部署。根据复旦大学党委的学习方案,结合外文学院党建实际,学生党总支制定了七个一学习计划,开展我读党史明使命活动,将党旗领航铸魂育人工程的要求具体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未来一段时间,学院各党支部、党章学习小组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读原著经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将党史学习专题积极融入党支部的政治生活,以扎实的学习成果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报告通过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孙程同志对大会筹备情况和新一届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作说明。本次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学院党委研究批准后召开。

 

IMG_260

 

  本届学生党总支于3月上旬启动了换届选举工作,经各学生党支部民主推荐,共产生9名候选人。大会表决通过了《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到会党员代表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王亚鹏、包妍佳、孙程、茅盾、班乐君、贾怡锐、龚璇(以姓氏笔划为序)7人为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

  学院党委书记薛海霞同志向新一届学生党总支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生党总支的出色工作。她指出,学生党总支要注重提升学生活动价值感和感染力,把有意义事情做的有意思;学生党建工作既要注重工作规范,也要依托学科特色,凸显工作的独创性;全体党员同志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八字嘱托,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会后,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亚鹏同志为学生党总支书记,茅盾同志为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会议确定了学生党总支委员分工,并对学生党总支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等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