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应用语言学家Batia Laufer教授专题学术活动

       2013年4月22日、23日,在二语词汇习得领域享有盛誉的国际知名学者、以色列海法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系应用语言学教授Batia Laufer女士应邀来到复旦大学外文学院,为老师们做了关于二语词汇习得的专题系列讲座。
       
       在第一场讲座中,Batia Laufer教授分析了二语词汇习得的三个维度——数量、质量、学习机会,全面介绍了词汇习得领域的前沿理论,并提供了相应的教学建议。第二场讲座则深入探讨了词汇习得的难点——词汇搭配(collocation),并介绍了五个具有代表性和启发性的实证研究案例。不同的研究对象、方法及结论深化了大家对于词汇搭配习得的认识。此外,Laufer教授还与二十多位教师进行了热烈的圆桌讨论,就大家提出的词汇与阅读的关系、翻译在词汇教学中的应用、专门用途词汇习得、词汇与语言测试等话题分享了她的学术观点和教学经验。
       
       Batia Laufer教授的复旦之行是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青年教师职业培训计划中的一部分。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