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党员辅导讲座

       2014年4月8日下午,外文学院邀请经济学院教师尹晨进行题目为“上海自贸试验区运行半年回顾及未来展望”的党员辅导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学院的党员教师、部分非党员教师及学生支部代表。
       


       尹教授从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的背景,投资管理体系的创新,形势的新变化及下一阶段工作展望等四方面向大家介绍上海自贸区成立背景,运行半年来的回顾以及未来展望。
       
       尹教授讲到下一阶段除了巩固已有的落地方案,还要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开放,推动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区内先行先试大额可转让存单发行,支持保险机构在区内开展人民币跨境再保险业务,鼓励区内金融要素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的交易以跨境人民币计价、交易。
       
       通过讲座使得学院老师们对自贸区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