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在中国》--- 中丹学者合编论文集北京首发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北欧文学研究所与南丹麦大学安徒生中心合作编写的《安徒生在中国》(Hans Christian Andersen in China)论文集英文版和丹麦文版于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访华前夕正式出版。论文集由北欧文学研究所所长孙建教授、南丹麦大学安徒生中心主任Johs. N?rregaard Frandsen教授以及安徒生博物馆馆长Torben Gr?ngaard教授共同主编。
       


图一:《安徒生在中国》书展


       2014年4月25日该书的首发式在北京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女士陪同到访的丹麦女王同到展台祝贺,并与三位主编进行了交流。仪式结束后主编们将通过相关部门分别向彭丽媛女士和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赠书。《安徒生在中国》是中丹两国学者合作交流、共同努力取得的学术成果,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还特别为该书作了序言。书中收录了孙建、卢丽安、王爱萍、朱建新、陈靓、叶如兰、李红叶等中国学者和丹麦同行撰写的文章。该书的出版将对中丹两国进一步扩大文化交流与合作产生积极的作用。
       


图二:首发式现场

 


图三:丹麦女王和孙建教授亲切交谈

 


图四:彭丽媛女士向孙建教授及丹麦主编表示祝贺

 


图五:主编(左起一、三、四)合影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