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北欧文学国际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4年10月29-10月30日,由北欧文学研究所主办的“跨文化北欧文学国际研讨会”在美研中心214召开,会议邀请了南丹麦大学安徒生研究中心Johs. N?rregaard Frandsen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Karin L. Sanders教授、苏黎世大学Klaus Müller-Wille教授、南丹麦大学安徒生研究中心主管Anne Jensen、香港开放大学谭国根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石琴娥教授、南京大学何成洲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刘明厚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参加。外文学院院长曲卫国教授致开幕词,向参会对各国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研讨会由北欧文学研究所所长孙建教授主持,就北欧文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如生态研究、空间视角、影视改编、女性研究、北欧犯罪小说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并对今后的北欧文学国际学术合作达成了初步构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