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谷孙教授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学术贡献奖

       11月7日,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约400位优秀学人展示出他们多年深耕的思想结晶。我院陆谷孙教授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学术贡献奖。
       
       陆谷孙教授在外国文学理论与方法论领域积淀深厚。自1970年起,他参加《新英汉词典》编写,时值“文革”期间,无编纂资格名义,是该词典的主要设计者和定稿人之一。此书从1975年出版至今已售出一千万册以上,荣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等多次评奖。1976年起参加《英汉大词典》编写,1986年被任命为主编;作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七五”规划重点项目,出版后屡屡得奖,如中国图书一等奖(1989年)、上海市优秀图书奖(1991年)、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着作奖(1994年)、首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999年);1996年至1999年主编了《英汉大词典补编》,出版后颇受好评。目前承担《英汉大词典》修订工作和《大中华汉英词典》编辑工作,上海市“十五”社科重点项目(2001-2005年)主编。
       
       陆谷孙教授主编的另一部词典《大中华汉英词典》即将杀青,其收词量大大超过现有同类词典,对中国文化走出去将起一定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