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助力腾飞英语训练营结营:时光虽短,情谊长存

11月24日,伴着初冬的朝阳,复旦大学第十期助力腾飞英语训练营在本部多功能厅顺利闭营,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洁老师、语言学习中心主任彭华老师、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昕老师出席。本次闭营仪式中,不仅有趣味横生的游戏环节、精彩纷呈的展示环节,更有领导老师为全体结营营员、优秀营员、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对家予以了 肯定和鼓励。

活动开始,两位主持人首先对本次训练营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和回顾。训练营虽然只有短短十四天,但是兼具集中授课、分组活动、一对一辅导、专项辅导、口语角活动,分别针对英语写作、英语学习策略、英语词汇、英语听力、英语口语等展开辅导,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本次训练营分组活动总时间超过19小时,一对一辅导总时长超过92小时,所有志愿者总时多达110小时。老师们认真授课,营员们刻苦学习,志愿者们辛勤付出,本次训练营得以圆满落幕。

 

 

 

接下来,来自药学杨凯航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杨凯航同学直言,在共同目标的引领下,大家相聚于此,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星期的学习,但是在各位老师和志愿者热情和耐心的指导帮助下,自己从高中英语应试学习中走出来,接触到更丰富更实用更有趣的英语学习技巧,在高中很少练习的英语口语也能在这次的训练营里得到了的很好的训练。他还认识到一门语言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考试中,更体现在与别人沟通交流上。他也表示会重新以另一种思维学习英语。

 

(药学院杨凯航作为营员代表发言)

 

营员代表发言结束之后便是游戏环节。该环节包括歌曲填空、新闻听写、单词拼写,看似简单,实则颇具挑战。小组游戏,既有合作又有竞争,同学们积极发言、积极抢答,在做游戏的过程中亦收获了英语知识。最后,优胜组获得精美的学习用品的奖励。

十四天的英语训练营给大家带来了什么呢?相信表演展示环节可以给你答案。营员们不仅在英语学习上有着长足的进步,表演的创意和精彩程度更是让人叹为观止。在该环节中,营员们有的进行动画电影的配音——《疯狂动物城》、《冰河世纪3》、《神偷奶爸》、《海绵宝宝》这些人物形象在同学们的演绎下变得更加生动;有的深情朗诵英语诗歌——《幸福是一段旅程》深情而又优美;有的开展生动的“复旦大学的第七教学楼”故事表演,亦有人一展歌喉带来好听的《trouble is a friend》、《young and beatuiful》、《something like this》歌曲大串烧。现场活动如火如荼,气氛十分热烈。

 

(游戏环节营员们积极答题)

 

       

(游戏环节营员回答问题)

 

       

(营员现场英语节目表演)

 

 

      

(营员现场英语节目表演)

 

精彩的节目之后,活动进入了颁奖环节。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洁老师为优秀营员代表颁发优秀营员证书,本次训练营共有92名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参与,全员顺利结业,其中优秀营员51名。语言学习中心主任彭华老师为营员代表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昕老师为优秀志愿者代表们颁发了证书,本次训练营共有69名同学担任志愿者,其中24名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三位老师对营员们的认真努力和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都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 优秀营员代表与黄洁老师合影)

 

       

(营员代表与彭华老师合影)

 

      

(优秀志愿者代表与赵昕老师合影)

 

在闭幕式的最后,营员、志愿者和老师们集体合影留念,至此,第十期助力腾飞英语训练营正式结营,相处的时光虽短,但这份情谊将永远留存心间,就让我们彼此共勉,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第十期助力腾飞英语训练营全员合影)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