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青联会举办青年教师与资深教授交流午餐会

 

2019年11月29日中午,由外文学院青联会组织举办的青年教师与资深教授交流午餐会在文科楼220举行,本次午餐会旨在通过面对面畅谈的形式促进青年教师和资深教授的沟通与交流,了解青年教师的想法和需求并解答青年教师在职业生涯初期碰到的困惑。首次午餐会邀请到了褚孝泉、曲卫国两位教授与青年教师们交流。

 

 

午餐会上,两位教授向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科研经验,并结合自己的从教经过分析了外语学科的发展历程及学科特点。其中,褚老师旁征博引,对比了以往与当下科研道路的异同,并对后生寄予厚望,鼓励青年教师全方位发展;曲老师则在谈笑间评析了当前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的情势与难处,见解深刻亦不乏谆谆教诲之情,使老师们明白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本次午餐会气氛轻松愉快,教授们言语风趣幽默,青年教师也畅所欲言,积极将入职以来遇到的疑惑向前辈们请教。通过这次沟通交流,老师们不仅加深了对外文学院的理解,也更加体会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会后,老师们纷纷对本次活动予以好评,并期待能跟前辈们在下一次午餐会上继续进行交流。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