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文系成功举办“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角”剪彩仪式

 

2019年12月9日,复旦大学外文学院西班牙语系成功举办了“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角”剪彩仪式。剪彩仪式由西班牙语系系主任程弋洋主持。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院长高永伟、墨西哥驻沪总领事柳若兰女士(Lorena Larios Rodriguez)和北外墨西哥研究中心主任Guillermo Pulido出席了剪彩仪式并致贺词。出席剪彩仪式的还有西班牙语系全体师生。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 Universidad Nacional Autónoma de México)始建于1551年,是美洲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墨自大在14个领域名列全球50佳,其主校区在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文化遗产。该校历史上曾经培育出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分别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文学奖和化学奖。墨自大2018到2019学年共录取学生35万名,拥有教师与研究员约4.5万人。墨自大有120个本科专业,41个研究生专业,135座图书馆,藏书约700万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是复旦-拉美大学校长联盟的成员之一,积极参与FLAUC联盟的各项活动。

 

 

剪彩仪式上,外文学院院长高永伟致欢迎词,介绍了复旦大学与墨西哥国立自治的大学的合作渊源,并对墨自大语言角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希望通过语言角的成立,开启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进一步合作。

 

 

北外墨西哥研究中心主任Guillermo Pulido指出西班牙语是世界第二大语言,学习西班牙语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显得十分重要。

墨西哥驻沪总领事柳若兰女士表示,语言角是我们学习西班牙语的宝贵资源。希望我们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学习西班牙语,为中国与西班牙语世界的进一步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剪彩仪式后,到访来宾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对双方深入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