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与唐能签约共建学生实习基地

 
2019年12月11日下午,复旦大学外文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建立“复旦大学-上海唐能翻译咨询有限公司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学院院长高永伟、翻译系主任陶友兰、翻译系副系主任王炎强参加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并会见到访的上海唐能翻译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洋女士。
 
 
高永伟院长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外文学院现状及翻译学科的发展。高院长对上海唐能翻译公司为复旦外文学院MTI学生提供实习项目表示感谢。学院选派优秀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提供了大批稳定、高素质顶岗人才,同时学生也在实习实践中也提升翻译项目实践和管理能力,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实践基地的落成有助于校企双方谋求共同发展。
 
陶友兰老师回顾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已经与唐能翻译公司的合作。很高兴看到目前有两名复旦外院MTI硕士毕业生在唐能翻译公司工作。希望通过实习基地这个平台,唐能可以更好地为MTI学生提供校外实践机会和指导建议,复旦学子也能为唐能的发展助力。 
 
 
会谈中上海唐能翻译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洋女士介绍了唐能翻译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要外事场合的翻译成就,分享了公司在与奢侈品、航空航天、机械、游戏等领域的探索和成果。
 
 
双方举行了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复旦大学-上海唐能翻译咨询有限公司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的落成是开展实习教学工作的基础和质量保障,保持校外实习基地长期稳定发展,对培养职业素养高、全面发展的翻译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