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写作中心微信公众号成功上线

 

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外文学院扎实深入开展“三全育人我当先”实践活动,于2019年10月22日成立英文写作中心,旨在对接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重要部署,为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英文写作及英文学术交流的支撑服务。经过近两个月的试运行,英文写作中心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英文写作中心项目核心组六位青年教师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了项目试运行的各项工作。其中包括在第10-16教学周开设共47场一对一辅导,覆盖邯郸、张江和江湾三个校区,为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个性化写作支撑。辅导内容包括复旦英语水平测试、托福、雅思等应试作文,准备向国际期刊投稿的英文研究论文,用于申请国外大学的个人陈述等。写作中心老师细致专业的辅导一经推出好评如潮,供不应求。

 

 

 

试运行期间,英文写作中心还推出了英文写作系列微讲座和工作坊,分模块分主题进行写作策略的辅导,其中包括语言层面的写作策略,如“句子的多样性”;技术层面的策略,如“使用Mendeley管理学术文献”;应对考试的策略,如“托福、雅思作文评分体系介绍”等。写作中心的微讲座和工作坊上座率、好评率、回头率都远超预期,并且在短短的两个月试行中初现示范辐射效应。

 

 

 

此外,英文写作中心团队在试行期间与Taylor & Francis Group、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国内外知名出版机构,以及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英文写作教学团队建立了密切的交流,为推动写作教学研究与实践的合作沟通做出积极的努力。

 

 

 

在总结试运行经验的基础上,2019年12月16日,外文学院大英部英文写作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该公众号包括“活动通知”、“写作资源”和“教研资讯”三个板块,有利于方便学生及时预约一对一辅导,接收讲座和工作坊等活动通知,以及开展移动学习等。写作中心的微信公众号首日上线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值得一提的是,写作中心的微信号上线后也得到兄弟高校和基础教育界同仁的关注和赞誉。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