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郑咏滟教授团队承担“庄行学校外语教学能力提升项目”

 

近日,我院郑咏滟教授团队与奉贤区庄行学校签署项目委托协议,承担该校的外语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根据协议,郑咏滟教授团队将对庄行学校目前的外语教学效能进行评估,在此基础上提出提升方案,通过教学授课、专题讲座、语言文化小课堂、小语种兴趣培养活动、课题研究工作坊等多种形式,形成外语学习效果研究与测试体系,提升庄行学校师生的外语学习能力。

 

    

 

奉贤区庄行学校地处奉贤西部,是一所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的近百年老校。学校原名瀹智两等学堂,创建于清光绪三十三年,校址褚泾庙。郑咏滟教授团队“庄行学校外语教学能力提升及特色研究”项目是复旦大学外文学院以智力资源服务上海市教育发展的具体行动,响应上海市政府倡导的将优质资源向郊区流动,丰富郊区学生的教育提升机会。该项目不仅有利于庄行学校外语教育质量的提升,还将推进外文学院教师团队学术研究,同时也为外文学院相关专业的博士生、硕士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实践“科研育人”,助力培养具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精神的新时代外院人。该项目得到了东原集团的支持。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