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 | 外文学院举行2020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

       外文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分别于2021年1月6日和13日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会,部分教师代表列席述职会。

 

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1月6日,外文学院英文系支部、翻译系支部、日韩支部、德法俄支部、行政支部、大英部本科一支部、大英部本科二支部、大英部研究生支部和大英部枫林支部等九个教工党支部书记于文科楼424会议室进行年度述职。九位支部书记就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学习教育、监督管理和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方案。各教工支部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四史学习、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著、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寄语精神等,学习成效显著。

       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高永伟表示,今年教职工支部在发展教师党员的工作方面取得突破,已发展一名海归青年教师入党,确立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委副书记王亚鹏指出,各教工支部还可以进一步加强与学生支部的联合联动,丰富支部交流与活动形式。

       分党委书记薛海霞表示,年终述职既是工作总结也是工作交流。各教职工支部活动丰富,进一步加强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交流互动,推动了三全育人工作。2020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各支部书记尽职尽责,全心奉献,为学院联防联控和发展建设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1月13日,学生党支部在文科楼424会议室举行年度述职会。会上,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班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和学院团委围绕2020年的主要工作向分党委进行汇报。

       本科生党支部和毕业班党支部就2020本科生党建工作做整体报告:支部首先对比了历年党建数据,介绍目前蓄水池的构建和党员各专业的分布;接着汇报了2020年的发展转正工作,支部的内部治理和组织生活等基础工作,最后介绍2020年本科生党支部在上半年抗疫和下半年结合专业践行回信精神的特色工作。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从党团共建聚合力、全面发展促学理、知行合一促实践三方面阐述了支部建设的理念,重点介绍了特色组织生活、党群结对推进职业生涯规划、园区服务社会志愿活动;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围绕规范型、联动型和服务型三个方面汇报了本年度的支部工作,并就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参与率等问题进行了反思与交流;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阐述了着力打造“政治有定力、组织有活力、服务群众有能力”的支部建设理念,着重介绍了本年度党员发展方面的工作。博士生党支部重点介绍了如何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

 

三、学生工作研讨会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后,各班级辅导员围绕班级建设、学生思政、心理教育等问题,与各系教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研讨。

       最后,分党委书记薛海霞充分肯定了各学生党支部卓有成效的工作,鼓励支部书记继续立足专业特色,开拓创新,带领支部成员共同成长,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坚持学生工作队伍与专业教师密切互动、合力育人的优良传统,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做实做细。

 

       外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将基础党建和学院中心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学院党委对于党支部带头人、支委的教育管理更是坚持常抓不懈,日常通过支部书记例会、支部书记培训等形式,不断提升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并通过年度工作述职会,交流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促进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提升和发展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