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学子在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再获冠军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外跨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麦克米伦教育出版公司和圣智学习集团作为国际合作单位的“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总决赛于4月24-25日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行。

图片

 

经过大学英语教学部的组织选拔和培训,派出了由许军徽(国务学院国际政治专业2016级本科生)、傅之君(外文学院英语专业2017级本科生)和杨纪源(社政学院社会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三位同学组成的复旦大学代表队,指导教师为大学英语教学部、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时丽娜博士。在时丽娜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三位同学经过两轮激烈角逐越战越勇,通过跨文化已备案例展析、现场问答、文化名言警句解读、跨文化理论和中外文化知识问答、跨文化即兴案例述评、讲述中国故事等多个环节的比拼,发挥跨专业优势,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以及在国际视野、跨文化理论与实践、思辨能力、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沟通技巧和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优异表现,在全国总决赛赛场上展现复旦人的跨文化交际风采,再次获得大赛冠军(特等奖)傅之君同学还同时荣获“最佳风采奖”单项奖时丽娜老师荣获指导教师特等奖,为我校争得了大赛最高荣誉。

 

图片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中外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深化各文化与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认同。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20个中国籍代表队和3个外籍代表队参赛,参赛队均为各省赛的冠亚军队伍。祝贺复旦代表队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