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复旦学子在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5月27日,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顺利举行。该赛事于今年被列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大赛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50多万同学报名参赛。继去年首次参赛以来,今年我校外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再次组织学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张文轩(2021级微电子学院)、钱海诺(2022级外文学院)、严涵笑(2022级中国语言文学系)三位同学荣获全国本科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指导教师 大学英语教学部 张晓艺),任予乐(2021级经济学院)、陈俊宏(2021级外文学院)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 大学英语教学部 张晓艺),黎璟桦同学(2018级临床医学院)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 大学英语教学部 张晓艺)。

图片
图片

全国决赛复旦现场图


在5月13日举行的省级赛中,我校选手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本科英语专业组中,韩冰仪同学(2020级外文学院)荣获上海市二等奖。在本科非英语专业组中,钱海诺、任予乐两位同学荣获上海市特等奖,严涵笑、张文轩、黎璟桦、陈俊宏四位同学荣获上海市一等奖,均成功晋级全国赛;应玥(2022级经济学院经济学系)荣获上海市二等奖、朱俊婷(2020级法学院)荣获上海市三等奖。


3月下旬,大学英语教学部启动校内报名和选拔工作。为更好地帮助参赛选手备赛,指导教师张晓艺在赛前为选手提供了详细、全面的比赛说明,包括硬件环境要求、比赛流程规则、题量与时间控制、答题与判分规则、竞赛试卷题型概要与答题注意事项等,悉心答疑。在长达两个多月的赛程中,复旦学子在繁忙的学业之余潜心努力、积极备赛,凭借过硬的词汇能力与优秀的心理素质斩获优异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为更好地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指导教师张晓艺还于4月上旬邀请了我校参加上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的优秀选手分享词汇学习与参赛经验。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英语词汇学习热情,受到同学们的喜爱与好评。


大学英语教学部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外语词汇教学的创新,将“教、学、测、评、赛”有机融合,并通过在日常课堂中自然融入思政词汇等方法,实现外语学习中的价值引导。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复旦学子参与到全国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积极的语言学习氛围。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