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党和国家人才战略 推进公共外语教育改革——大学英语教学部与多所高校公共外语教学部门交流调研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切问近思”大调研,5月26日外文学院副院长、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范烨,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孙庆祥、向丁丁、王薇一行4人前往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公共外语教学。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主任吴运新与各教研室主任,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马乃强与大学英语教研室及研究生英语教研室负责人接待了调研团队。期间,调研团队还同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郝运慧及公共英语教学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调研团队与各高校就本科生及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校本测试、课程思政、全球胜任力培养及教师学术科研发展等议题深度探讨,分享改革举措和经验体会。

图片

大英部赴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图片

大英部赴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调研

图片

大英部与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同仁交流


5月30日,浙江大学大学外语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方富民一行9人来我校调研。大学英语教学部范烨、万江波、杜方圆、夏威、苗伟等接待。双方就大学外语本研贯通培养、一流课程建设、专门用途英语课程建设、跨院系共建课程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图片

浙江大学大学外语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研究中心来访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学英语教学部把“切问近思”大调研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实践载体,此轮调研交流活动为大学英语教学部更好地服务学校拔尖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未来,大学英语教学部将积极对接国家教育、科技、人才战略,不断推动我校公共外语教育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