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经验,破难题,增感情,促发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赴北京调研交流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院特点开展“切问近思”调研,学习“双一流”高校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探索与经验,5月18-19日,院长高永伟、党委书记薛海霞带队前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调研,并拜访了在京校友代表。


5月18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别赴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清华外文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霞会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明会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接待学院一行。与会人员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激发研究生科研能力及新科技给外文学科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深度探讨。

图片
图片

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接待我院调研团队

图片
图片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接待我院调研团队


5月19日,高永伟、薛海霞分别带队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交流。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方、党委书记李臻云会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院长苗兴伟及教师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张剑及教师代表接待调研团队。调研团队就推动党建和事业共同高质量发展,新文科背景下的学科交叉和跨学科研究,推动中国的外文学科建设和本科课程建设、毕业生去向及复语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各校开展深入交流。

图片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接待我院调研团队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接待我院调研团队

图片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接待我院调研团队


各高校纷纷表示希望在未来加强京沪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为中国的外文学科发展和外语类人才培养的未来发展方向做贡献。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参与和支持。学院领导拜访了在京校友代表。高永伟、薛海霞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事业发展和外文楼建设的情况,校友们回忆了在复旦园的时光,表达了对当下外文学子的殷切期待。党委副书记王亚鹏拜访了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邓锡军校友,邀请邓大使参加今年的校友返校活动。

图片

学院领导拜访在京校友耿惠昌、唐国强、吴早凤、乐汉波、郭正祥、秦凤霞、漆新民、朱幸福、刘月明等

图片

 学院领导拜访在京校友邓锡军

图片

学院领导探望在京校友尚雯婕


本次调研是学院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举措。此前,学院已开展面向全体教职工的问卷调查,召开教授专题座谈会。通过校内校外座谈与调研,学院不断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在新时代解放思想,团结一心,直面工作难点,形成破题思路,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