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德文系学生在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5月14日,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浙江杭州举办。德文系2019级本科生唐伟杰、唐尔琪,2020级本科生覃畅宇三人团队最终获得“文学组三等奖”,德文系教师李双志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设“文学”“语言学”“跨文化与区域国别”三个赛道,鼓励关注可持续发展主题,分为初赛、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全程匿名,初赛为论文评审,决赛为在线学术答辩,各赛道排名前两位的队伍赴杭州参加线下总决赛。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群英荟萃,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2所学校的155支队伍、219名德语专业本科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三个赛道共有33支队伍闯进第三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决赛。5月7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以线上方式举行了决赛。唐伟杰、唐尔琪、覃畅宇团队的论文以李建军导演的多媒体戏剧《变形记》为切入点,从视域融合角度讨论戏剧和卡夫卡《变形记》文本的互动关系,选题创新,论述充分,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答辩环节中三人展示了良好的科研素质、思维反应能力和口语表达水平。

图片


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由浙江大学的德国学研究所和德国文化研究所主办,邀请各校德语专业本科生登上学术论坛,进行学术创新的尝试,以此推进新文科外语人才的创新能力培养。德文系在往届比赛中均获佳绩。这一次在德文系教师和往届选手的指导之下,三位同学延续了优良的学术传统,再一次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德文系向来重视挖掘优秀本科生的学术创新潜力,鼓励他们以自身学术兴趣为导向积极探索,辅导他们参加各类学术创新项目和学术创新赛事,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增强学生专业学习能力,推进专业教学的全面优质发展。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