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俄文系本科生李依潞在全国俄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由国家教育部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决赛于2023年5月6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全国俄语大赛是目前我国俄语专业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获奖选手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俄罗斯进修或攻读学位。


本届大赛初赛受疫情影响于2022年11月27日线上举行。全国共有上百所高校派出四百余名学生参赛,其中低年级组、高年级组、研究生组分别有162名、164名、78名选手。我校俄语系选派低年级组李依潞、高年级组高健、研究生组田春雨三名选手参赛。在俞一星、柳德米拉以及俄文系各位老师的悉心辅导下,低年级组李依潞同学以第11名的成绩通过初赛,成功晋级复赛。


2023年5月6日上午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复赛决赛正式启动。选手在为期两天的复赛、决赛中角逐出低年级组、高年级组、研究生组的各个奖项。我院俄文系大二学生李依潞获得低年级组二等奖。在本次大赛中复旦学子展现出了自身优秀的俄语水平,彰显了复旦外文人的优良风范。

图片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