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参与学校无偿献血活动

图片


4月13日,外文学院组织本硕博学生参与复旦大学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各年级60余人报名参与。


为保障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前期通过多方渠道向各班科普献血的注意事项,宣传无偿献血的重大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奉献爱心。

 

中午12:30,学生陆续到达正大体育馆献血现场,在校医院医护人员以及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完成了报到、登记、体检等手续,并耐心等待献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院党委书记薛海霞、副书记王亚鹏前来现场慰问献血学生,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为大家加油打气。献血过程中,学工组辅导员全程陪同。

图片
图片


参与献血的同学中,有不少人贡献出了“人生第一献”。尽管有些紧张,但是来自同辈师长的鼓励让他们也逐渐放松了心情,看到自己的点滴热血汇入一个个血袋中,自己也倍感温暖,自豪感油然而生也有不少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的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为学弟学妹做出了榜样。


2020级硕士研究生巴力哈西·哈山表示这已经是自己第四次献血了,“今天献血的时候,我也从公众号上看到了自己之前几次献的血已经被拿去帮助别人了,也算是做了好事!每一次拿到献血证明,我都会把他们收藏起来,然后自豪地发一个朋友圈。‘今年份’的献血小目标——达成!对我来说,献血更像是一种记录我在复旦生活的仪式。


2019级本科生唐伟杰说这是自己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于我而言,献血是成年以来做过最正确的选择之一,特别是后续会收到血液出库使用的通知,这时是最有成就感的时刻,自己切切实实地为他人、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而今年又被同学们的故事感动:有的是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次;有的是以往血液质量不合格,在质量达标之后立刻参与献血活动。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爱心传递的活动,展现出我们青年人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完成献血后,同学们领取了光荣的“无偿献血证”,并在学院慰问摊位签到登记,拍照留念,领取慰问品。同学们表示为自己能够亲身参与到一项造福他人和社会的事业中而感到荣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