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蠡甫教授忠诚于教育事业,以他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为高校外文系、中文系的本科生、研究生开设了英语、翻译、西洋文学批评、艺术论、文艺理论、外国文学史、西方文论等课程,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伍蠡甫教授在日常的生活中严于律已,谦虚谨慎,襟怀坦荡,平易近人,深受学生爱戴。80年代初,伍蠡甫教授被评选为复旦外文系首个博士点的第一位博士生导师。伍蠡甫先生的学生遍布世界各地,包括哈佛大学汪悦进教授和法国巴黎索邦大学韦遨宇教授。

       伍蠡甫教授对工作一向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他在垂暮之年,仍然每天伏案著书作画。他还在九十高龄之际,向学校领导表示要继续指导博士研究生,希望在有生之年为祖国的教育、文化事业再做一些有益的工作。

伍蠡甫教授的教案手稿和卡片

 

伍蠡甫教授的教案手稿   1951年外文系师生合影,第四排左起第六位为伍蠡甫先生

  

1987年伍蠡甫教授为学生写的推荐信   1988年伍蠡甫教授为学生的画作题跋

Copyright © 202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沪ICP备05013629号